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新奎:多地仍以旧观念申请自贸区

2013年11月08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称,一些地区思路还是很简单,即搞到一大片地,拿到试验区(审批方案),就开始大兴土木、招商引资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前后,国内多个省市也在申请或准备设立自贸区,对此现象,一位上海市政府顾问提出,一些地方还是旧观念及旧思路在起作用。

  11月7日,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在一讲演中表示,目前多个省市要求申请设立自贸区,一些地区思路还是很简单,即“我搞到一大片地,拿到试验区(审批方案),就开始大兴土木、招商引资,弄出一大片新区来。还是这个(旧)观念”。

  王新奎是上海自贸区方案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目前,至少已有广东、天津、山东、江苏、厦门等省市提出筹建自贸区设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