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新奎:负面清单质量受制于三大难点

2013年10月14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投资准入差别待遇需要时间理清、负面清单本身不能设计得面面俱到、全球外商认定标准正在发生变化

  【财新网】(记者 周群)针对目前有人认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仅是《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翻版的观点,参与自贸区方案设计的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表示,“(负面清单)一定程度上的确是翻版,但是你没实践经验,你先翻,等在试验过程中逐步取得经验以后,才能逐步修改这个负面清单,使之更符合国际高标准。”

  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2013版于9月30日发布。有评论认为,自贸区负面清单乏善可陈,只是把现行的外商投资目录照搬进来,是没有意义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