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盛松成:3月M2增速回落源于基数效应

2014年04月16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是由去年同期基数高,二季度后M2增速将回升,全年可能达到或超过13%

  【财新网】(记者 丁锋)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超预期下滑,明显偏离了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对此,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表示,M2回落主要是由去年同期基数高等因素造成的,3月货币供应量增速有所回落属于正常现象。

  他表示,今年全年M2增长可能呈现先低后高的局面,二季度后M2增速将回升,全年可能达到或超过13%。

  此外,盛松成称,由于金融环境和货币创造过程的变化,广义货币M2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已不像以前那样密切和稳定,所以不宜过分看重M2的增速及其短期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