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M2增速放缓符合宏观调控预期

2013年07月14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体系流动性是充裕的,6月末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为2.1%,超额准备金余额达到2万亿元,而通常保持在1万亿元左右就比较充足;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是一种短期现象,不会直接影响实体经济

  据央行官网7月14日消息,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货币信贷形势向新华社记者表示,6月M2增速放缓符合宏观调控的预期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要求,也更趋近于年初确定的13%的预期增长目标。

  央行称,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平稳适度增长。

  对于6月中下旬货币市场利率飙升一事,央行表示,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是充裕的,6月末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为2.1%,超额准备金余额达到2万亿元,而通常保持在1万亿元左右就比较充足。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是一种短期现象,不会直接影响实体经济。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