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末M2同比增速超预期下跌

2014年04月15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M2增速降至12.1%,研究人士认为,M2同比增速降至冰点,货币政策可能需要放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出现超预期下滑,明显偏离了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有机构认为,这可能将促使央行加大流动性的投放力度。

  4月15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6.07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末低1.2个和1.5个百分点。

  此数值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以及低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3%左右的M2预期增长目标。

  3月初,财新传媒对12家机构所做的调查显示,机构预期3月末M2同比增速小幅回落至1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