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M2偏高源于高储蓄率及间接融资

2013年03月13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M2增长率能保持在合适的水平,就不会导致突发性的物价上涨;在调控房价中,结构性信贷政策还将继续使用,有的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 M2总量较高是否如“堰塞湖”一般必然引发通胀等风险?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对此谨慎作答。他认为,中国M2较高主要源自储蓄率及间接融资比例偏高。“如果我们今后能够控制M2的增长率,将其保持在合适的水平,就不会导致突发性的物价上涨。”

  他就此认为,M2总量与“堰塞湖”不是一回事。他还认为,新世纪以来,在经济增长速度、物价上涨及M2增长方面,决策者把握得相当不错。

  3月1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周小川及三位央行副行长集中回答了媒体提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