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稳健货币政策在今年意指中性

2013年03月13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提法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也就是比较中性的取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天(3月13日)表示,今年广义货币供应M2增长13%的预期目标,代表了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含义就是比较中性的,不再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他称,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在应对危机的那两年采取的。

  周小川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中国的货币政策是为四项目标共同服务的,即保持低通胀、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和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这四个目标有时候相互之间会存在不一致,需要权衡。不能为了实现一个目标,牺牲别的目标太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