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用市场化手段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2012年12月20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东荣提出,更加突出价格稳定目标,处理好促进经济增长、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
资料图:央行副行长李东荣。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20日,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在出席中国国际金融展时表示,继续创新和丰富货币政策工具,积极运用市场化的货币政策手段,提高货币政策的传导效率。

  他就深化金融改革提出,要进一步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体系,健全审慎政策框架,更加突出价格稳定目标,处理好促进经济增长、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着力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应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他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中央银行利率调控体系,健全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改进银行间的利率形成机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强风险定价能力,发挥市场机制在利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