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斯宾塞:美联储应准备好快速抽出流动性

2014年04月08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但美国并没有出现通货膨胀,是因为投入的大量信贷进入实体经济后,但并没有在经济系统中快速循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 苏石伟)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认为,美联储要做好准备很快把流动性从市场上抽出,否则,货币周转速度就会提高。

  4月8日,斯宾塞在“第四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上表示,美联储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但美国并没有出现通货膨胀现象,是因为投入的大量信贷进入了实体经济后,并没有在经济系统中快速循环。

  新兴经济体一直关注美联储出台和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溢出效应。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斯宾塞强调两点,一是美联储采取低利率政策,并不在其预期中,而是国际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和波动,使其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措施;二是从政策对危机作出响应的角度看,货币政策是必要的,也是应该充分的,这一点美联储主席曾明确表示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