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官员考虑改变前瞻指引

2014年02月20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前瞻性指引采取何种形式,一些与会者赞成延续定量指引,另外的与会者赞成定性指引

  【财新网】(记者 丁锋)美联储1月底的会议纪要显示,除非经济表现超出预期,美联储将会继续以每次100亿美元、可预期的步伐实施削减量化宽松(QE)。除此之外,与会者提出是时候考虑改变联邦基准利率的前瞻指引(forward guidance)。

  2月19日,美联储公布了1月底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表示,若经济前景没有明显变化,美联储应就每次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缩减1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步伐作出明确假设。在此前提下,一些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走势显著偏离预期,委员会应准备好应对措施,适当地调整资产购买步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