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7%至8%的增长速度适合中国

2014年02月23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影子银行”总体规模不大,但近期增长较快,中国正谨慎应对;当前债务占GDP比例上升,也已经引起政府重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悉尼表示,中国将致力于平衡GDP增长、结构改革和稳定之间的关系。7%-8%的增长速度不仅适合于中国,也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使全球环境更可持续。

  2月22日至23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周小川在发言中称,中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许多新的投资涌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能造成产能下降;同时,政府更多鼓励兼顾环境保护,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但这也是政府鼓励绿色发展的好迹象。此外,一些结构调整和改革有利于增强经济长期基本面,但短期内可能会有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