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财办杨伟民:宏观调控外延不宜扩大

2013年12月2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不该把产业政策、区域政策、价格管理、土地和环境等都当做短期的宏观调控措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北京表示,政府要科学实施宏观调控,既不要扩大化更不宜频频施行。

  他在12月2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上发言时称,在一定时期,政府的宏观调控上出现了一定偏差,“把宏观调控当作一个筐,什么都往里装”。宏观调控的任务和手段被扩大化、夸大化,其实宏观调控仅仅是政府职责之一,而不是政府作用的全部。

  他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和宏观调控的体系,“一个导向、两项政策”。一个导向是发展战略和规划为导向,两个政策就是财政和货币政策这两大政策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