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主任:完善稳增长宏观调控政策体系

2012年12月29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伟提出,积极财政政策以降低企业税负和稳定地方财政为重点,稳健货币政策以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稳定货币供给为重点
资料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2月29日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稳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体系,未来要注重需求政策和供给政策、短期政策和中长期政策的结合,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李伟在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提出,2013年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从2012年经济运行形势看,三季度是年内底部,四季度回升。预计全年GDP增速略高于7.5%,CPI略低于3%。各项经济指标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他指出,从战略层面看,当前中国面临众多挑战,其中之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90年代中期提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还能拖一二十年,依然保持高速发展,但是到“十二五”时期,过去这种粗放式,以大投资、大出口为主的经济增长方式不能再拖下去,尤其是从去年年底和今年上半年经济下滑可以看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