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建议明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

2013年12月17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多预期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为7%或7.5%,虽然目标与改革决心无直接联系,只是反映对经济的判断,仍建议政府为调整经济结构提供更大空间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强烈建议政府将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而非目前市场揣测的7.5%,预计去产能和去杠杆短期内将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留有空间的增长目标更利于调整经济结构。

  摩根大通今日(12月17日)在香港召开两地经济展望会,称受下半年基数较高影响,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呈前高后低趋势,全年增长7.4%,通胀水平为3.5%。

  朱海斌表示,市场多预期201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或7.5%,虽然这一目标与改革决心无直接联系,只是反映对经济的判断,仍建议政府为调整经济结构提供更大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