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预测明年经济增长目标调低至7%

2013年11月1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控制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2014年宏观政策将会审慎管理,货币政策将趋紧,市场利率将居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中金公司最新报告预测,2014年中国宏观政策目标将侧重调结构、控风险,预计经济增长目标将下调至7%。但由于内需扩张和全球复苏的影响,中金预计明年GDP实际增长可达7.6%,高于其稍早前预测的7.4%。

  在此之前,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已作出预测,明年政府增长目标可能由今年的7.5%下调至7%。

  中金公司11月11日发出的研报称,为了控制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2014年中国宏观政策将会审慎管理,货币政策将趋紧,市场利率将居高,对投资增长有抑制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