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财新调查】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呈下行

2013年12月0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投资、工业等数据均可能略有回落;短期内,由于投资进入淡季回落和海外圣诞订单的不可持续性,总需求水平较之前开始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临近年末,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可能略有减弱。经济学家对经济指标的一致预测显示,11月投资、工业等数据很可能较10月有小幅回落,出口可望保持个位数增长。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1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10.0%,较10月实际值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0.1%,最低值为9.8%。

  前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0.0%,较前十月实际值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20.2%,最低值为19.9%。此外,经济学家对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2%,较10月下降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