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财新调查】11月CPI预计持平于3.2%

2013年12月06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当前CPI超过3.0%,但分析师认为并未呈现趋势性上行压力,PPI持续处于通缩区间,未来一段时间通胀风险不是主要矛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国内物价总水平预计将继续保持在略高于3%的相对高位,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有所收缩。这是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的结果。

  此次,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2%,与10月实际值持平。

  本次财新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1月CPI涨幅的预测较为分散,处于3%-3.4%的较大区间内。其中,有13家机构预测值在3.2%及以下,其余7家预测值在3.2%以上。由此可见,对于11月的物价走势,市场存在着较以往明显的分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