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通胀暂时无忧 经济拐点尚未显现

2013年11月09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可望实现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目标;研究者称,PPI跌幅重新扩大,显示产能过剩依然是压在企业头顶的大山,经济好转拐点还未到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CPI同比涨幅较9月出现小幅反弹,但低于预期。总体看,物价形势基本保持稳定,全年可以完成3.5%的既定控制目标。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低于市场预测的3.3%,较9月涨幅略有抬升。

  食品价格涨幅从9月的同比上涨6.1%增至6.5%,蔬菜价格的上升是主要因素。蔬菜价格从9月的同比上升18.9%继续攀升至31.5%。

  海通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这是因为蔬菜的供给受一些省份的极端天气的负面影响所致,比如南方地区比往年更久的台风季节与北方地方的冷锋来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