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CPI同比上涨3.2% 略低于预期

2013年11月09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近八个月以来的高位;物价涨幅略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3.3% 的涨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公布,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为近八个月以来的高位。物价涨幅略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3.3% 的涨幅。

  10月物价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5%,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3.1%。

  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6%。这低于政府年初设定的物价涨幅控制在3.5%左右的目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