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0月CPI预计上升至3.3%

2013年11月0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预计四季度CPI同比仍有可能继续小幅走高;持续高于3.0%的CPI将令市场对未来的物价担忧增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国内总体物价水平预计将继续上涨。经济学家预计,10月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涨幅可能较9月微幅上升,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略增。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3%,比9月实际涨幅上升0.2个百分点。

  此次财新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0月CPI涨幅的预测较为集中,基本处于3.2%-3.3%的区间内。最高预测值为3.4%,有3家机构作此预测;最低预测值为3.1%,有2家机构作此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