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8月仍处弱复苏 加杠杆受制约

2013年09月04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稳增长措施的带动下,国内经济景气预期略有恢复,但在债务约束需求的背景下,过剩产能的冲击也将会考验短期企稳的经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PMI发出反弹信号后,经济学家对中国宏观经济的一致预测显示,8月投资、工业、出口等数据很可能较7月略有上升,幅度不大,就整体而言,经济延续弱复苏的状态。

  在最近一期财新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8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9.9%,较7月实际值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0.5%,最低值为9.2%。

  前八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0.1%,持平于前七月。其中,最高预测值为20.4%,最低值为19.4%。此外,经济学家对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3%,较7月加快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