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7.5%增长目标预计维持不变

2013年12月14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彭文生认为,明年7.5%左右的增长目标维持不变,但其内涵将有所变化,增长目标的刚性可能没有过去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在边际上存在趋紧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随即发表评论称,预计2014年政府仍将把GDP年度增长目标设定在7.5%左右,目的是为了提振居民和企业部门的预期和信心、激发内生增长动力,特别是实现充分就业的考虑。

  此前,包括中金在内的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期政府会把2014年GDP增速目标下调至7%、为结构调整预留更多空间。12月13日,在会议消息发布后,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仍认为,明年增速目标将略有下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