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全面参与国际重大经贸谈判

2013年12月16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长高虎城撰文提出,中国要在新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规则制定中抢占先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中国必须着眼经济利益遍布全球的现实,全面参与重大经贸合作谈判,在新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规则制定中抢占先机。”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对于中国经济对放开放发出积极信号。

  高虎城近日在《求是》杂志刊发署名文章“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提出这一观点,商务部官网12月16日全文发布。他的这一表述比以往中央及国务院会议的措辞更为清晰。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一节中提出,坚持世界贸易体制规则,坚持双边、多边、区域次区域开放合作,扩大同各国各地区利益汇合点,以周边为基础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