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虎城:现行国际贸易统计存在误导

2012年09月21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贸易统计必须做出适当调整,以适应全球生产分散化和任务贸易的兴起
资料图: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 2012年8月30日摄。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9月19日表示,现行国际贸易统计仍以传统贸易形式为基础,一定程度误导了政府的贸易政策。他建议做出适当调整,以适应全球生产分散化和任务贸易的兴起。

  据商务部消息,9月19日下午,全球价值链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在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在研讨会上发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