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卓元:改革领导小组有利于落实协调

2013年11月13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尚全张卓元等学者认为,在中央层面设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更具权威性,利于突破利益群体束缚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杜珂)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设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引发了各界的广泛讨论。接近决策层的分析人士认为,该小组较以往的体改委和曾经设想过的改革委更具权威性,并可能由最高层直接兼任组长,以利于推进改革,并突破利益束缚。

  11月12日公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中央决定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11月13日向财新记者谈到,改革进入深水区、关键期,且改革涉及经济、政治等多方面,需要有一个高层次的机构来推进,此外,改革的系统性、协调性、专业性非常强,必须有一个机构来提供组织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