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出口增速如期回升

2013年11月08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月出口同比增长5.6%;月度贸易顺差311亿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部分能源和资源性产品进口价跌量增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如市场预期,10月出口增速实现小幅正增长。

  海关总署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397亿美元),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1.14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854亿美元),增长5.6%;进口0.9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543亿美元),增长7.6%;贸易顺差1923.8亿元人民币(折合311亿美元),收窄3.3%。

  累计来看,前十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1.1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4万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6%,有望完成全年8%的贸易增长目标。

  从出口国别看,对美日欧发达国家的出口均出现改善8.1%、5.6%和12.74%,其中,回升最快的是欧盟,增速较9月提升13.8个百分点。9月出现较大波动的新兴市场出口,10月也有所改善,对印度、俄罗斯、巴西的增速均较9月回升10个百分点左右,但对东盟的出口增速在9月大幅回落20个百分点后,10月仅有0.9个百分点的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