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分析师称强势人民币拖累出口表现

2013年10月1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中国出口下降0.3%;澳新银行称,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标、主要港口吞吐量表现及工业制品价格均处弱势,表明中国经济仍存一定下行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9月中国外贸数据今天(10月12日)公布,海关数据显示,9月进出口增幅从7月、8月的7.8%和7.1%,回落到3.3%。海关总署称,这是受去年同期基数较大等因素影响,而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强势也是原因之一。

  中国贸易增速在连续几个月的上升后,9月出现明显下滑,具体看,出口值同比下滑了0.3%,进口同比增长7.4%,由于出口增速显著低于预期,而进口则略高于预期,整体贸易顺差从上月的280亿美元回落至15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