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114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环比降10.9%

2013年11月04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交订单仍以中短单为主,合计占比接近85%,折射出中国外需尚未根本好转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第114届广交会11月4日落下帷幕,此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1946亿元人民币(约合317亿美元),扣除汇率波动因素环比下降10.9%,同比降3.0%,折射出中国外需尚未根本好转。

  广交会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此届广交会的成交订单仍以中短单为主,合计占比接近85%,长单占比依然偏低。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具体介绍道,成交订单中,三个月以内的短单占近一半(48.9%),三至六个月的中单约占三成半(34.9%),六个月以上的长单仅占16.2%。

  分国别和地区看,欧盟、金砖国家、中东地区及东盟的成交额环比、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美国、日本则录得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