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IS: 干预措施对汇率水平作用不明显

2013年10月3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央行同意,当资本流动是出于投机性目的时,可以进行适度汇率干预;国际清算银行认为,持续、单边的干预政策会对经济体造成较大威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际清算银行BIS)近日提出,灵活的汇率形成机制在降低经济增长波动性中扮演着重要作用,持续、单边的汇市干预政策会对经济体造成较大威胁。

  国际清算银行在题为“新兴经济体汇率波动性及汇市干预政策:什么改变了?”的报告中,总结并探讨了2月份于瑞士巴塞尔召开的各新兴经济体国家央行副行长会议的议程和发现。报告汇集了各国央行官员提交的对于本国汇率政策的报告,并在此基础上作了解读。

  过去五年,国际资本大量流入流出新兴经济体,各国开始重新审视汇率干预政策。在面对较大本币贬值压力情况下,多数新兴经济体国家不得不采取一些干预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