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7%年增长率将成中国新常态

2013年09月25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增速放缓目前在政治上是更可接受的,2013年及以后中国的实际GDP增长率仅为7%-7.5%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中国政府以往通过激进的刺激政策,将经济增长人为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种做法将日益徒劳无功、代价高昂并最终造成大量浪费。标准普尔9月25日的研究报告提出这一观点。

  标准普尔预计,2013年及以后中国的实际GDP增长率仅为7%-7.5%,并认为这一水平将成为“新常态”。这与2000-2011年平均远高于9%的增长率形成对比。

  标普当天发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可避免、必要且目前更可接受》报告提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根据某些指标将使中国经济更加可持续,但仍需要将经济增长动力转向消费,而这一趋势尚未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