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不应以资本管制限制资本流出

2013年08月23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亚太地区国家,有能力应对资本流出的破坏性效应,同时不让经济大幅放缓或出现长期的金融市场波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近期资本流出亚洲新兴市场将致融资成本上涨、汇率波动加大,但用资本控制等政策应对将带来更大风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8月22日发布报告称,多数亚太地区国家有能力应对资本流出的破坏效应,而不让经济大幅放缓或出现长期的金融市场波动。

  标普信用分析师唐金恩(Kim Eng Tan)表示,可能的结果是,在融资成本温和上涨情况下,经常项赤字较高国家的增长前景将趋于黯淡。

  过去几年的资本流入,让亚太地区国家的外部负债高企,并导致这些国家维持较高的投资率。在欧洲和美国经济状况好转、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加大的情况下,资本已出现流入放缓、甚至净流出的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