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银再次上调中国GDP增长预测

2013年09月12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马骏将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增长预测均提高0.2个百分点,分别至7.9%和8.0%,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8.5%提高到 8.6%

  德意志银行消息,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本周发表研究报告,再次上调中国GDP增长预测。这是继8月22日的上调之后,德银在一个月间第二次提高中国增长预期。

  马骏将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增长预测将分别提高至7.9%和8.0%。此前他对这两个季度的增速预测是7.7%和7.8%。他还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8.5%提高到 8.6%。

  马骏表示,引起这次上调的一个具体原因是最近发布的8月工业增加值数据,该数据同比增长10.4%,远高于市场预期。即使9月的工业增速降至10%,第三季度的平均工业增长应该也能达到10%。这表明第三季度GDP增长将从第二季度的7.5%增至7.9%。就第四季度而言,马骏的最新预测已经考虑了其环比增速由于存货反弹减速而较三季度低的可能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