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肖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香港模式

2013年09月25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的金融监管制度相对容易复制,较难的是法院。上海自贸区可设立特别法庭,聘请国际上的法官,从条文到律师、法官都参照国际准则

  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上海自贸区细则出台在即,其中有关金融市场开放的措施引发广泛关注。

  央行知情人士近期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这方面的具体措施还没有决定,相关方案在研究之中。另一位央行人士表示,有关上海自贸区进行人民币业务的创新及可兑换试点,都是上海方面在直接草拟。

  8月22日,商务部发布消息指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试验区范围包括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