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韩正:上海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

2013年09月26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难度大、考验多,许多内容涉及改革深水区;要主动放弃的是已经习惯的做法,要主动探索的是尚不熟悉、尚不习惯甚至有风险的举措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针对近来备受瞩目的上海自贸区建设筹备工作,上海市委书记韩正9月24日强调,建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一项国家的重大战略,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改革难度大、考验多,许多内容涉及改革深水区。

  据上海市政府网消息,韩正是在中共上海市委9月24日下午举行的常委学习会上做上述表示的。这次常委学习会主要是听取关于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韩正指出,建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一项国家的重大战略,对于我们国家在新形势下参与国际竞争、参与世界经济规则制定,意义重大。自贸试验区的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改革难度大、考验多,许多内容涉及改革深水区。上海要主动放弃的是已经习惯的做法,要主动探索的是尚不熟悉、尚不习惯甚至有风险的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