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预测中国将面临更多贸易摩擦

2013年09月16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普华永道认为,中国制造商与出口商需要调整心态,更加积极地应对调查,并重新审视自身的商业模式、供应链结构,寻找突围策略

  【财新网】(记者 周群)普华永道9月16日发布的一项预测称,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2013年下半年和2014年,针对中国的国际贸易摩擦将继续升温。其中,中国与新兴市场国家的贸易救济案数量将会大幅增加,所涉及的金额也将再度走高。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共有21个国家发起针对中国的77起贸易救济措施,涉案金额达2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6%和369%。同时,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摩擦近年来也逐步凸显。在2012年的贸易救济案中,有70.1%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有关,但涉及金额只占13%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