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官员:杜绝海外招商奢靡之风

2013年08月29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姚坚提出,要结合政府转变职能,在招商活动中进一步突出企业的作用,走市场化的路;政府部门的职能是改善投资环境、加强事后监管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针对一些中国赴海外特别是港澳地区招商团讲排场、豪华宴请、形式主义严重、不注重实效的问题,商务部官员8月28日表示,此类现象已引起商务部关注,将出台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国内招商引资活动。

  近日有媒体报道内地赴港招商团入住高档酒店、在豪华酒店宴请,凑人数,特别是拼凑外商人数;招商活动很多质量不高,人员鱼龙混杂;此外对成交情况不实事求是,很多签过的协议又重复签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8月28日举行的一专题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国利用外资进入新阶段,特别是出现这些以奢侈、讲排场的形式进行招商活动的情况下,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改进招商引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