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外资看好中国投资环境

2013年08月2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两个月中国利用外资金额增幅较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认为,这真实反映了外商看好中国投资环境,特别是服务业投资机会的实际情况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近两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幅均超20%,商务部官员解释称,这与今年以来外资正增长的趋势一致,真实反映了外商看好中国投资环境的实际情况,也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投资环境的竞争力。

  商务部今日(8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数据:今年1-7月,全国新批设立企业12626家,同比下降7.6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7.09%。

  7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13%。6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143.89亿美元,同比增幅亦超过20%,为20.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