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上海自贸区方案正进一步完善

2013年08月07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并按程序办理中,离正式审定批准公布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长了
2013年4月11日,在建中的上海中心大厦主楼高度升至500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周三(8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并按程序办理中,离正式审定批准公布的时间应该不会很长了。

  以下为商务部网站所载具体问答内容:

  问:据报道,按照原计划,上海自贸区相关规则应该在7月下旬公布,但中国政府推迟了规则的公布。请问具体原因是什么?

  答: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这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更加积极主动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目的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政府经贸和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使之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带动、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