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汇丰PMI初值降至11个月最低

2013年07月24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PMI初值为47.7;屈宏斌认为,引入微调措施以稳定经济增长的必要性增强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今天(7月24日)上午公布的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初值报47.7,低于6月的终值48.2,创11个月以来最低。

  汇丰中国PMI的11个分项指数中,产出、新订单、就业、积压工作等均呈加速下降,其中产出指数初值为48.2,低于6月的终值48.6,为九个月以来最低值。就业指数连续四个月低于50。

  其他,出厂价格及购进价格呈减速下降,采购量、新出口订单的萎缩则有减缓。

7月汇丰PMI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继续走低,表明由于订单放缓和去库存加快,制造业延续了放缓的态势。这会增加劳动力市场的压力。鉴于决策层最近强调增长的‘下限’是稳增长、保就业,PMI的初值增强了进一步政策微调以稳定经济增长的必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