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PMI显示中国制造业仍处不景气区间

2011年12月30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PMI值为48.7,高于11月;由于新接业务下滑速度超过产出的调整步伐,导致成品库存17个月以来首次出现积压
2010年5月9日,江苏南通一企业职工在生产铜材。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汇丰12月30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2月数值为48.7,高于11月的47.7。

   这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小幅放缓,依然处于不景气状态。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已连续两月低于分界线50。本季该指数平均值为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

   汇丰的调查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产出继续下降,但降幅轻微,较上月明显放缓。厂商减产的原因,普遍与新接业务减少有关。

   新订单的减幅虽然较上月温和,但仍属明显。调查显示,需求低迷导致整体新业务连续两月下滑。同时,受到海外需求疲软的影响,新接出口业务订单在连增两月后,12月份也出现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