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宗庆后演讲全文

2013年06月0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

  前面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比较快,有两条经验;第一句话,放权让利、对外开放,当时我们的经济是地方搞起来的;第二句话,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就是调动了社会积极性创造财富,所以把经济搞起来了。

  那么当前对深化改革的看法,我觉得仍然是要继续放权让利,对内开放。放权就是中央把权力放给地方,政府要放权给老百姓。现在国务院审批制度改革,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改革措施。我感觉行政审批改革也好,现在谁也说不准到底有多少审批制度。最近国务院说解决了140多项,我想这些都是对企业不痛不痒,没有关联的东西。审批改革,我认为这么做,中央政府需要审批的什么东西,还是行政收费什么东西,你允许地方政府需要审批什么东西?收什么东西?这样才能真正彻底地形成审批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