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蔡洪滨:城镇化不是拉动内需的应急猛药

2013年06月08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拉动内需的增长与城镇化长期趋势完全不同,应系统性地设计一些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和经济增长
2013年6月8日,北大光华·财新传媒江南论坛在杭州召开。

  【财新网】(记者 沈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在江南论坛上评论了中国的城镇化,称“真正的城镇化是经济发展引起的一个现象,市场引导的城镇化能够反哺经济发展,但绝不是人为城镇化就能拉动内需,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念。”

  蔡洪滨6月8日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与财新传媒合办的江南论坛上说:“‘城镇化是拉动内需的热点’是非常错误的理解。如果简单把人圈在一起就能促进经济增长,那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就非常简单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