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企业家呼吁政府放松管制

2013年06月08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审批制度规则不透明,标准不统一,制约企业创新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与财新传媒主办的江南论坛上,多位与会的企业家呼吁政府放松管制,增加企业自主性。

  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认为,正在推进的审批制度改革,需要明确各地政府需要审批什么,不需要审批的可以实行备案制度,并将备案信息汇总后向社会公布。只有这样做,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曙峰认为宗庆后的建议是最理想化的,但是未必能在现实中实现。“目前情况下能不能把规则弄的更透明一些,就是让我们在做战略选择,做经营规划的时候,有一个比较可量化的时间和可测算的财务成本,这时候就可以决定可不可以做这个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