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对M2/GDP不宜作简单比较

2013年05月22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纪志宏认为,中国高货币与发展阶段和方式有关,货币供应扩张多少会带来物价上升,多少会带来经济增长,其间的关系非常复杂,且关系并不衡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M2与GDP之比偏高,这是较多人的直觉及担忧。央行官员提出,中国高货币之谜,与发展历程及发展方式有关,不宜简单进行国别间比较,要从动态、发展的角度来看待。

  5月22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经济每月谈”上,央行研究局局长纪志宏对此进行了专门解析。他认为,中国的货币供应量或者货币供应量的扩张究竟多少会带来物价上升,多少会带来经济增长,其间有非常复杂的关系,且这种关系并不衡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