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M2加速不足以表明流动性大放松

2012年10月1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认为,考虑到季末银行拉高存款,金融状况未必如M2数据显示的那样宽松。但随着人民币阶段性升值,外汇占款规模随之出现反弹,流动性可能已经较之前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市场利率水平连续下滑、M2增速超年初预定目标,对此,研究者认为,这些迹象可能并不足以表明市场流动性正趋于大幅宽松。

  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认为,考虑到商业银行拉高存款数据的倾向,金融状况未必如M2数据显示的那样宽松。

  央行周六公布数据显示,到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4.8%,超过年初确定的14%的目标,是自去年6月末以来的最高。而8月末M2增速仅有13.5%。

  M2的大幅回升是否是资金面进一步宽松使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