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 年内升值0.5%

2013年04月10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者建议,央行应适当保留汇率政策的弹性,强化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防止市场出现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日(4月10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和官方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今天报6.2548,突破了4月2日创下的6.2586的纪录;受中间价指引,人民币对美元今日一开盘便迅速上升,早盘创下6.1942的历史新高,再次突破6.2的关口。至北京时间13时,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达到6.1940。

  至此,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升值0.5%,同时,从整体看汇率双向波动的特征非常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