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人民币只会缓升值

2013年03月27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晶认为,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环保成本等上升,将限制人民币升值幅度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3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9年来首次突破6.21元,开盘报6.2095,再创历史新高。对于人民币继续走强的前景,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持保守态度。

  3月26日,李晶对财新记者表示,未来两三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肯定会放缓。她称,现在中国企业受到很大压力,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不断攀高,环境保护成本也越来越高,如果人民币再升值,很多企业就较难生存下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