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今年中国财政立场未必更宽松

2013年02月2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2012年四季度以来中国GDP环比增速已反弹至9%以上,进一步保持财政支出力度以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的紧迫性已基本消除,总体稳定的财政政策是合适的政策选择
图片来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下月举行的中国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很可能通过将财政赤字提高到1.2万亿元人民币的预算草案,比2012年预算赤字额增加50%。投资银行高盛/高华的研究认为,这并不表示2013年度中国的财政立场比去年更宽松。

  考虑到决策部门在去年下半年制定2013年经济增长目标时,经济状况尚处低点,并且假定2013年经济仍呈周期性疲弱,加上新领导层更加关注城镇化和改善社会福利等目标倾向于加大支出压力,市场普遍预计2013年中国的财政立场将较去年明显放松,财政赤字目标将从去年8000亿元显著提高到1.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