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政治局首谈经济 政策基调微妙有变

2012年12月07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高华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中国整体经济政策立场,尤其是货币政策,将倾向于相对谨慎,但不会大幅收紧,财政政策可能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资料图:人民大会堂前飘扬的国旗。 吴宏/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透过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4日会议的“吹风”,机构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政策的基调出现微妙变化,政策执行可能相应出现一定调整。

  此次政治局会议的新闻发布没有出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提法,而是提出经济工作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11月30日举行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到,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