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收征管改革推进 江苏地税取消专管员

2012年12月04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纳税服务局取代税收专管员;规范税务局自身的税收管理工作,避免因随意下企业而影响或干扰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日,江苏省地税局在其官方网站表示,为了规范税务局自身的税收管理工作,避免因随意下企业而影响或干扰到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江苏省地税局取消税收专管员。

  在“致纳税人的一封信”里,江苏省地税局表示,已经在各市、县局设立了专门提供服务的纳税服务局。纳税人需要找地税部门办理的事全部由办税服务厅统一受理和处理。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都不再直接受理和处理。

  为了规范税务局自身的税收管理工作,避免因随意下企业而影响或干扰到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江苏省地税局取消税收专管员。今后如果需要到企业处进行调查、核实或检查时,由相关管理部门的人带着具体任务去处理,没有具体的管理检查任务不会随意下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